華北黃淮等地有霾 青藏高原等地有較強降雪

2020年01月16日08: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華北黃淮等地有霾 青藏高原等地有較強降雪

據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16日至18日,華北中南部、黃淮西部等地大氣擴散條件較差,有持續性霾天氣。19日凌晨起,受冷空氣影響,霾天氣顯著改善。受低槽東移影響,16日至18日,新疆北部、青藏高原、甘肅等地有小到中雪。

昨日西北及中東部地區出現大范圍雨雪天氣

昨日,西北地區及中東部地區出現大范圍雨雪天氣,新疆東部、寧夏、陝西中北部、山西南部、河南西部和中南部等地降小到中雪﹔湖北北部、湖南北部、安徽中北部、江蘇北部和西部等地出現2∼8毫米降雪(雨)或雨夾雪,安徽中部、江蘇西部等局地降水量達10∼16毫米﹔江蘇中南部、安徽南部、上海、浙江大部、江西中北部、福建西北部、湖北東南部、湖南中北部、廣西東北部等地出現中到大雨。

今晨,天津南部、河北中部、陝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出現能見度不足1千米的大霧天氣。

青藏高原等地有較強降雪

受低槽東移影響,16日至18日,新疆北部、青藏高原、甘肅等地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南部和東北部、青海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雪或暴雪。

華北黃淮等地有霾

16日至18日,華北中南部、黃淮西部、東北地區中部等地大氣擴散條件較差,有持續性霾天氣。19日凌晨起,受冷空氣影響,霾天氣顯著改善。

未來三天具體預報

1月16日08時至17日08時,新疆北部、西藏西部和南部、青海西南部、黃淮東南部、江淮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夾雪,其中,新疆北疆西部和北部山區局地有大雪,西藏南部的部分地區有大雪或暴雪﹔西南地區東南部、江南大部、華南中西部、西藏東南部、台灣島等地有小到中雨。遼東半島、山東半島、西藏中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1月16日08時-17日08時) 來源:中央氣象台網站

1月17日08時至18日08時,新疆北部、西藏南部和北部、西北地區中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到中雪,其中,西藏南部局地有大到暴雪。西藏東南部、湖南南部、西南地區東部、華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其中,西藏東南部局地有中雨。內蒙古西部、西藏中部、甘肅河西、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1月17日08時-18日08時) 來源:中央氣象台網站

1月18日08時至19日08時,東北地區中部、北疆北部、北疆東部、西藏北部和東部、西北地區中東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雪或雨夾雪,其中,北疆北部、西藏東北部等地局地有中到大雪。西北地區東南部、江漢大部、江南大部、西南地區東部、華南中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小雨,其中,西藏東南部局地有中雨。內蒙古西部、遼東半島、西藏北部、陝西北部、河北北部、河南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4∼6級風。

全國降水量預報圖(1月18日08時-19日08時) 來源:中央氣象台網站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