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舉辦慶祝中越建交70周年招待會

2020年01月16日08:2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駐越南大使館舉辦慶祝中越建交70周年招待會

中國駐越南大使館15日晚在越南首都河內舉辦招待會,慶祝中越建交70周年。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政府常務副總理張和平等越方黨政軍群和地方代表受邀參加。

中國駐越南大使熊波在致辭時表示,70年來,中越關系櫛風沐雨,日臻成熟。中越是山水相連、唇齒相依的友好鄰邦,上世紀九十年代以來,雙方確定了長期穩定、面向未來、睦鄰友好、全面合作的方針以及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等指導兩國關系發展的基本原則,建立了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合作內涵不斷豐富。

熊波說,當前,中越關系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隻要雙方堅持從維護社會主義事業和兩國各自穩定與發展的戰略高度看待和把握中越關系,堅持弘揚傳統友誼,增進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妥善管控分歧,中越關系就一定能不斷走深走實,給兩國人民帶來更多實實在在的利益,為世界和平穩定和人類進步事業作出更大貢獻。

張和平在致辭時表示,70年來,兩黨、兩國和兩國人民相互給予重大和寶貴支持,由老一輩領導人精心培育的友誼已成為雙方共同的寶貴財富。越南黨、國家和人民始終重視並衷心希望同中國黨、國家和人民一道,推動越中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穩定、健康、持續發展。

張和平說,在國際和地區形勢風雲變幻的背景下,維持和平穩定的環境、促進互利合作符合各方的優先戰略利益。在兩國關系70年來取得成就的基礎上,相信越中全面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將不斷鞏固深化,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加強,實現兩國和兩國人民的共同願望,為地區與世界的和平、穩定和發展作出切實貢獻。

越共中央書記處書記、越南祖國陣線中央委員會主席陳青敏等越方黨政軍干部,以及中國駐越南大使館館員、中資機構和留學生代表等400余人出席招待會。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