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五龍247輛新能源汽車下線 昆產新能源汽車將現佛山街頭

2020年01月15日08:44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雲南五龍247輛新能源汽車下線 昆產新能源汽車將現佛山街頭

14日,在雲南五龍汽車有限公司(下稱雲南五龍)廠區,247輛新能源汽車正式下線。不久后,這些產自昆明、以氫能為“養料”的公交汽車將出現在佛山市區。

氫能來源豐富,可高效轉化,使用過程無排放污染,作為二次能源的載體,氫燃料電池城市客車在交通領域中有重要前景。下線儀式現場,記者看到駕駛員試駕的氫燃料電池客車在行駛途中排出的是水汽,沒有黑煙,也沒有噪音,十分環保。記者了解到,純電動汽車一般續駛裡程200公裡,充一次電要6小時,氫燃料電池客車隻需在路邊的加氫站停留十多分鐘“加油”后便又可以續航500—600公裡了。

去年12月3日,雲南五龍中標廣東佛山南海區2019年燃料電池公交車項目招標,涉及200輛氫燃料電池客車和47輛純電動客車,總金額4.26億元,這是該公司自成立以來獲得數量最多、金額最大的訂單,這也是全球氫燃料客車一次中標數量最多的訂單。雲南五龍生產一線各部門立即全力以赴投入生產,首次達到單線單班17輛車(歷史單線最高產能8輛車)的產能,最終45天就實現了下線交車這個任務。

雲南省工信廳副廳長保建彬表示,2019年省委汽車產業發展專題會明確指出,發展新能源汽車產業是雲南省打造世界一流“綠色能源牌”的重要抓手,要充分發揮雲南面向南亞東南亞市場的區位優勢,爭取在新一輪汽車產業特別是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中有所作為。雲南五龍是我省新能源汽車重點企業,此次成功進軍氫燃料電池客車領域,首次實現雲南省氫燃料電池汽車交付使用,為我省新能源汽車發展發揮了良好的帶頭引領作用。希望雲南五龍以強大的資金實力和市場影響力為依托,為雲南新能源汽車加速發展作出更大貢獻,省工信廳將會同社會各界力量全力推動新能源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

雲南五龍是在原雲南客車廠基礎上發展起來的本土企業,經過不斷升級轉型,現已成為雲南省最大的新能源汽車生產企業。2018年,雲南五龍被香港周大福集團整體收購后,獲得注資10億元,致力於發展純電動新能源汽車和氫燃料電池汽車。2019年,雲南五龍生產新能源汽車812輛,實現產值6.5億元。2020年,雲南五龍計劃實現2000輛新能源汽車銷售目標,實現產值15億元。(記者 郭曼 冉光雯)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