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德光:以主題教育為新起點 在新征程中作出新貢獻

2020年01月15日08:49  來源:保山日報
 
原標題:以主題教育為新起點 在新征程中作出新貢獻

1月13日下午,保山市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會議,市委書記趙德光在會上強調,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新的起點,在推動保山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實現高質量跨越發展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省委第五指導組組長伍中華到會指導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楊軍主持會議。市級領導韓開柱、張靜、董禮書、楊光銀、王嘉玲、朱宏春、趙碧原、杜春強、李紹才、李汶娟、姜濤等出席會議。

趙德光指出,我們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全省主題教育總結大會精神上來,准確把握主題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持續強化理想信念和使命擔當,准確把握主題教育取得的成功經驗,永葆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准確把握主題教育部署要求,以主題教育為新的起點不斷深化黨的自我革命,始終把初心使命作為奮斗前行的根本動力,堅持不懈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

趙德光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保持政治定力,通過以學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以改促效,五項具體目標不斷取得新成效,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認識更加深刻,對馬克思主義的信仰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信念更加堅定,對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決心更加堅實,對站穩人民立場踐行初心使命的行動更加堅決,對永葆忠誠干淨擔當政治品格的淬煉更加堅固,凝聚起了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推動高質量跨越發展的強大合力。

回顧全市主題教育的開展,趙德光總結了五點啟示:必須聚焦主題主線不偏離,必須做到以上率下不鬆勁,必須堅持直面問題不回避,必須緊盯開門整改不懈怠,必須推動建章立制不停步。他強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加強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干部必須時刻在思想、政治、作風、能力、廉政方面跟上黨中央要求,跟上時代前進步伐,跟上事業發展需要,深化拓展主題教育成果,增強政治責任,著力推動理論武裝再深化,著力推動整改落實再細化,著力推動建章立制再優化,著力推動跨越發展再強化。

伍中華充分肯定了全市主題教育取得的經驗成效,指出了存在的問題。他希望我市持續抓好思想理論武裝,不斷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要善始善終抓好整改落實,以解決問題的實際成效取信於民﹔要建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制度,推動黨員干部永葆初心,勇擔使命﹔要著力抓好成果轉化,把主題教育中激發出來的動力轉化為推動工作的實際行動。

楊軍強調,全市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的一項政治任務抓緊抓好,持續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經常進行思想政治體檢,主動同黨中央要求“對標”,拿黨章黨規“掃描”,用人民群眾新期待“透視”,同先進典型“對照”,不斷叩問初心、守護初心。全市各級干部要認真貫徹落實市委四屆七次全會和“兩會精神”,自覺把初心使命轉化為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實際行動,緊緊圍繞決勝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精心謀劃好今年工作,凝心聚力推動保山高質量跨越發展。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委第五指導組其他成員,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黨組成員,市中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黨組書記,各縣(市、區)黨委書記、組織部長,各園區管委會主任,市委各部委、市級國家機關各委辦局、各人民團體、市屬各企事業單位黨組(黨委)主要負責同志等在保山主會場參會,各縣(市、區)設分會場。

(責編:薛丹、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