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麗江交警全力以赴迎春運

2020年01月15日16:3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麗江交警全力以赴迎春運【2】

2020年春運全面啟動以來,雲南省麗江市各級公安交管部門全警動員,全面啟動交通安全執法站和勸導站,加大對車輛的檢查力度和路面執法力度,及時糾正各類違法行為並積極向群眾宣傳交通安全法規,指揮疏導交通,確保轄區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暢通。

開展安全大檢查,消除源頭隱患

麗江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到“兩客一危”企業進行春運安全檢查,查看企業管理台賬,GPS運行情況,包車牌管理制度,春運相關方案等,督促企業嚴格落實主體責任。各地也對轄區客運企業、危化品運輸公司等重點單位進行了安全檢查,約談企業負責人,並召集企業負責人、駕駛員等召開春運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部署會議,開展警示教育學習、簽訂責任狀等,全面消除源頭安全隱患,確保安全投入春運。

加強疏導 確保道路順暢

結合今年春運特點和轄區道路通行情況,加大對交通違法易發地、事故多發點段的巡邏管控力度,切實提高路面見警率和管事率,最大限度保障通行,確保春運交通安全。在城區加強了對機場、火車站、長短途汽車站周邊道路指揮疏導和秩序維護,在國省道加強對重點路段的巡查,以及對景區景點交通秩序的疏導,保障群眾順暢出行。

強化路面管控,嚴查交通違法

全市啟動了交通安全執法站和勸導站,將7座以上客車、危化品運輸車、中型以上貨車作為重點車輛,加大對超員、酒駕醉駕、涉牌涉証、貨車超限超載等交通違法行為查處力度,同時充分發揮兩站兩員的作用,及時糾正和勸導農村面包車超員、貨車超載等違法行為,最大限度的預防和減少農村交通事故的發生。在春運啟動當晚開展的周末夜查整治行動中,各地加強對酒駕、無証等違法行為的打擊力度,有效淨化了春運道路交通安全環境。

加強出行引導,強化宣傳提示

各地以“平安春運 交警同行”為主題,結合“110宣傳日”活動 ,通過設置咨詢台、擺放宣傳展板、懸挂橫幅標語、發放宣傳資料等方式向群眾及來麗游客普及交通安全知識,倡導大家在出行中文明參與交通。同時充分利用新媒體優勢實時發布路面交通狀況、交通動態等信息,全面開展交通安全宣傳提示,讓平安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

春運以來,全市共出動警力500余人次,各轄區路面、服務區醒目位置懸挂春運宣傳橫幅15條,利用微博微信發布春運安全提示23條,向重點駕駛人微信群發布安全提示12條,營造了春運濃厚的氛圍。在整個春運期間,麗江交警也將緊緊圍繞“防事故、保安全、保暢通”的目標,全警動員,加強對各路段路面的巡查力度,嚴格查糾各類交通違法行為,預防和減少各類交通事故,努力為全市人民群眾出行營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環境,讓廣大群眾過一個平安祥和的春節。(許強 寧琳)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