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子辭職”危機有解了!英女王表示尊重哈裡決定

2020年01月14日09:0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王子辭職”危機有解了!英女王表示尊重哈裡決定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3日,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促成了一項協議,為哈裡王子和梅根王妃未來的角色轉變制定了一個計劃,允許他們在加拿大和英國兩地往來生活,這一協議也有望讓近年來風雨飄搖的英國王室平穩地渡過這場“王子辭職”危機。

女王:尊重哈裡梅根的決定

8日,哈裡和梅根希望辭去“高級”王室成員職務,努力做到經濟上獨立,並且在北美和英國兩地往來生活。英國《衛報》報道稱,兩人發出聲明前並沒有征詢包括英國女王在內的任何王室成員的意見。

而這次會議是哈裡王子自8日公布“淡出王室”的願望以來首次與王室成員舉行面對面的會談,據悉遠在加拿大的梅根王妃會通過電話參與這次會議。

13日當天,英國女王在桑德靈厄姆庄園舉行了一次王室會議,旨在解決哈裡王子發聲明要求辭去王室高級成員職務的難題。

英國女王在一份聲明中表示,高級王室成員的會議是“建設性的”,雙方已經“同意將有一段過渡期”來解決梅根和哈裡將在加拿大和英國兩地生活的問題。

女王表示:“我和我的家人完全支持哈裡和梅根在年輕時開創新生活的願望。雖然我們更希望他們成為皇室的全職成員,但我們尊重並理解他們希望繼續作為王室家庭的重要成員的同時作為一個小家庭過上更獨立的生活。”

威廉哈裡發表聯合聲明 否認不和

《泰晤士報》引述一名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說,哈裡和梅根因威廉的“欺凌態度”而離開,還說威廉並不歡迎梅根加入他們的家庭。

但報道也警告:“這些說法受到親近威廉王子夫婦的消息人士強烈駁斥,也遭到部分熟知哈裡王子者質疑。”

隨后,威廉與哈裡的辦公室罕見發布聯合聲明表示,即使兩人已經明確否認他們之間的關系出現裂痕,英國報章今天仍然刊登了一則不屬實的報道,稱他們兩人的關系出現問題。

聲明中寫道:“對於非常關注精神健康的這一對兄弟,使用這類煽動性的語言是非常冒犯而且有害的。”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