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紀委省監委曝光近日監督檢查發現的11條涉嫌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線索

2020年01月14日08:44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省紀委省監委曝光近日監督檢查發現的11條涉嫌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線索

  2020年1月10日,玉溪市華寧縣紀委監委監督檢查發現:2016年,華寧縣科協在公務接待過程中購買價值4320元的冰糖橙、香腸、小黑藥等土特產﹔2013年至2019年,華寧縣人大常委會違規發放師資授課費、編審費、編輯費、審稿費共計11.51萬元。

  1月9日,玉溪市澄江縣撫仙湖管理局在元旦春節期間紀律作風自檢自查中發現:撫仙湖北岸濕地工程管理局存有香煙32條,其中和諧18條、軟玉溪14條。

  1月9日,省紀委省監委駐省國資委紀檢監察組交叉檢查發現:省疾病預防控制中心長期使用下屬商務服務部的內部招待房間供值班人員住宿,每間房每天160元,2019年1至11月支付住宿費、伙食費30.61萬元,其中11月支付住宿費1.44萬元、餐費7869.5元﹔2019年11月13日省疾控中心行政辦、綜保部以“加班裝應急包”為由,使用商務服務部的3個內部招待房間,報銷住宿費480元、餐費300元﹔2019年省疾控中心在其下屬商務服務部的食堂進行接待,採取每月合並一張發票的方式報銷,其中2019年11月一次性合並報銷10月份5筆接待費2280元。

  1月9日,省紀委省監委駐省國資委紀檢監察組交叉檢查發現:2019年11月13日,省人口與衛生健康宣傳教育中心1名職工到安寧市參加省教育衛生科研工會直屬單位工會干部業務培訓班,在已安排培訓期間食宿的情況下,報銷伙食補助100元﹔2019年11月14日,宣教中心1名職工到安寧市參加省直屬工會財務經審兼職干部培訓班,在已安排培訓期間食宿的情況下,報銷伙食補助100元。

  1月9日,省紀委省監委第三監督檢查組監督檢查發現:2018年8月21日,省自然資源廳公務接待5人,3人陪餐,產生餐費3216元,將接待人數在財務內控報賬系統中錄為50人﹔2018年12月,省林業和草原科學院外事接待2人,贈送紫陶壺2個,共計502元,超出標准102元。

  1月8日,省紀委省監委第五監督檢查組監督檢查發現:德宏州自然資源和規劃局2019年收到縣、鄉、村各類民族節日活動邀請8次,共計支出贊助費9500元。

  加強作風建設、糾治“四風”需要全社會共同參與,歡迎人民群眾、社會各界監督舉報。省紀委省監委網站開設了2020年元旦、春節監督舉報專區,可登錄雲南省紀委省監委網站(網址:www.ynjjjc.gov.cn)或撥打電話12388監督舉報。

(責編:木勝玉、楊良旺)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