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政府召開第57次常務會議 阮成發主持

2020年01月14日08:39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省政府召開第57次常務會議

1月13日,雲南省省長阮成發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第57次常務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審計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及近期國務院常務會議、全國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精神,聽取全省疫苗安全工作情況匯報,研究易地扶貧搬遷、城鄉融合發展、創新創業高質量發展、加強國有企業資產負債約束,以及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工傷保險基金省級統籌等工作。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對審計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為做好新時代審計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審計機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審計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來,按照李克強總理講話要求和全國審計工作會議部署,深刻認識審計在黨和國家監督體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認真研究謀劃審計工作,加快構建集中統一、全面覆蓋、權威高效的審計監督體系,為推進我省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作出更大貢獻。要堅持問題導向,緊盯重點領域、重點單位、重點項目,依法全面履行審計職責,善於發現問題,切實提高審計監督效能,充分發揮反腐“利劍”作用,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強自身建設,以增強政治能力、專業能力和審計信息化能力為抓手,努力打造一支忠誠干淨擔當的審計干部隊伍。

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精神,加快制定切實可行的政策措施,推進智能、綠色制造,延伸產業鏈,大力提升制造業發展水平。要深化服務外包產業開放,積極引進國內外一流企業,促進服務外包產業加快發展。要加強統籌協調和監測調度,全力做好春節期間豬肉等重要農產品保供穩價和基本民生保障工作。

會議指出,今年是脫貧攻堅的決戰決勝之年,要認真貫徹落實全國深度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座談會精神,堅決扛起脫貧攻堅政治責任,務必克服麻痺鬆懈思想,嚴防扶貧領域發生“灰犀牛”“黑天鵝”事件,以滾石上山的精神,咬定目標、盡銳出戰,迅速掀起脫貧攻堅“總攻戰”,確保現行標准下農村貧困人口全部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要扎實做好易地扶貧搬遷“穩得住”工作,解決好與搬遷群眾息息相關的就業、就醫、就學等問題,幫助他們盡快融入新生活,進一步提升搬遷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提出,要加快建立健全城鄉融合發展的體制機制和政策體系,扎實有序推進我省城鄉融合高質量發展,促進鄉村振興和農業農村現代化。要突出特色、聚焦重點,切實抓好雲南省實驗室、產業技術創新平台建設,壯大創新創業主體,全力打造“雙創”升級版。要改革和完善疫苗管理體制,從嚴加強疫苗全流程全鏈條監管,牢牢守住疫苗質量安全底線﹔著力培育生物醫藥產業新的增長點,加大對疫苗生產企業的支持力度,推進疫苗產業持續健康發展。

會議要求,要加強國有企業資產負債約束,規范省屬國有企業對外投資,提升經營管理水平,推動國有資本做強做優做大。要完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省級統籌制度,加快推進工傷保險基金省級統籌,嚴格基金監管,加強經辦能力信息化建設,提高利企便民水平,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眾。(記者 李紹明 陳曉波 左超)

(責編:木勝玉、楊良旺)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