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書看資產配置:人民幣具備升值基礎 黃金上半年仍有機會

2020年01月14日09: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白皮書看資產配置:人民幣具備升值基礎 黃金上半年仍有機會

《2020中國經濟與資產配置白皮書》(下稱”白皮書”)13日對外發布。白皮書由如是金融研究院和NewBanker攜手合作,旨在助力中國財富機構更好地服務廣大投資者。

白皮書稱,在資產配置方面,隨著資管新規打破剛兌,金融出清加速進行,金融產品的無風險利率逐步下行,資本市場“新生態”也在逐步建立。白皮書具體分析了八大類資產配置。

一,A股市場。延續結構牛市的走勢,短期來看,2020年盈利增速將回歸正值區間,估值繼續修復但空間有限,市場行情將延續分化,核心龍頭仍有配置價值。

二,債券市場。利率在2020年上半年仍然受到通脹的制約,下行空間有限,下半年約束解除,存在較好的配置機會﹔債務到期的高峰期暫未結束,低評級公司的現金流壓力仍然很大,違約風險難有顯著改善,建議配置高安全性產品。

三,類固收市場。銀行理財淨值型產品規模繼續擴大,產品利率較為穩定﹔信托市場爆雷不會停止,建議關注歷史信用高、產品收益率穩定的高安全性主體。

四,股權市場。在經濟中長期下行疊加金融收縮的背景之下,主要以價值投資為原則,深挖優勢項目,在細分賽道精選潛在獨角獸。

五,房地產市場。“房住不炒”主基調已非常明確,未來“穩”將成為房地產市場新常態。因城施策的作用被強化,根據城市的不同情況放開小口子是未來調控的主要方式。一二線城市有望受益於邊際放鬆,三四線城市則面臨較大的調整壓力。

六,外匯市場。從基本面角度來看,2020年上半年中美經濟層面的差異將縮小,甚至出現中國經濟優於美國的情況,美國貨幣政策寬鬆力度大概率強於中國,人民幣匯率有升值的基礎,大概率重回“7”以內。

七,貨幣基金市場。無風險利率和銀行間拆借利率都趨於下降,貨幣基金未來收益率也將繼續下探並逐漸維持低位﹔資本市場的收益大大降低,富余資金管理需求將會增加,現金管理產品規模還會進一步擴大。

八,黃金市場。2020年上半年全球經濟將繼續疲弱,全球寬鬆仍將繼續,美元指數進入貶值區間,黃金在2020年上半年還有機會﹔但目前銅金比、油金比等指標已經接近歷史低位,黃金的上漲空間也比較有限,2020年下半年,美元指數將再次進入到強勢的階段,兩者將共同壓制金價。(夏賓)

(責編:木勝玉、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