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發力打造冰雪高地 未來三年滑冰場所將超過500個

2020年01月14日14:50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吉林發力打造冰雪高地 未來三年滑冰場所將超過500個

記者從正在舉行的吉林省兩會上獲悉,吉林將全力打造冰雪旅游及生態旅游產業集群,將力爭用三年左右時間,全省各級各類滑冰場所超過500個,滑雪場達到60座,建設吉林·中國冰雪經濟高質量發展試驗區。

2019年,寒地冰雪經濟、避暑休閑產業成為吉林省新增長點。萬科鬆花湖、北大湖、長白山滑雪場接待人次居全國前3位。全域旅游持續火爆,旅游業接待人次和總收入分別增長12.5%、17.1%。

冬日的長白山,銀裝素裹。一些游客為了一睹長白山冰雪奇觀,冒著風雪登山,感受攀登者的樂趣。長白山不僅為游客提供了安全保障,還提供了白天游山滑雪,晚上泡溫泉吃燒烤等旅游產品。長白山景區商戶王亞賢說,隨著冰雪體驗項目越來越多,過去長白山是夏天游客多,現在冬天的人數也在變多。

冰雪旅游火起來的背后,是吉林人不再“貓冬”,而是把西伯利亞冷空氣來臨當成“沖業績”的開始。各大公園和景區都在打造別致冰雪景觀,各地冰雪節更是好戲連台,讓大批國內外游客流連忘返。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廳廳長楊安娣說,以往人們都覺得東北很冷,不敢來。如今,越來越多的人來到東北賞霧凇、觀雪景、玩滑雪、泡溫泉、品美食、登雪山,這裡的冬天更多的是熱氣騰騰的激情和歡樂。

吉林省近日還提出“到2022年,全省參與冰雪運動人數超過1000萬,冰雪旅游人數達到1億人次”等目標,突出冰雪運動、冰雪旅游、冰雪裝備、冰雪文化以及休閑、康養、度假、體驗等,瞄准“三億人上冰雪”年度份額,打造自身特色,做精冰雪產業,做足“白雪換白銀”的文章,兌現生態資源價值。(記者張建)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