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文山州公安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

2020年01月14日16:48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省文山州公安局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

1月13日,雲南省文山州公安局組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全面回顧總結州公安局主題教育開展情況,對標中央、雲南省委和文山州委要求找差距,對鞏固和深化主題教育成果進行安排部署。文山州委主題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導組組長林興友,副州長、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彭山出席會議。

彭山指出,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在中央和省委、州委堅強領導下,在州委主題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導組有力指導督導下,州公安局各級黨組織聚焦主題主線,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對准“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干事創業敢擔當、為民服務解難題、清正廉潔作表率”任務目標,協調推進“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貫穿全過程,以加強組織領導為保障、強力推進主題教育,以強化學習教育為根本、切實筑牢忠誠警魂,以深化調查研究為抓手、著力破解難題推動工作,以深刻檢視問題為關鍵、真正把問題找准找實,以狠抓整改落實為重點,確保主題教育按照中央、省委、州委的要求,走深落實、取得實效,推動了主題教育高標准高質量開展。經驗做法和實際效果得到了州委第十五巡回指導組和州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辦公室的肯定與好評。

彭山強調,要以這次主題教育為新起點,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要突出政治導向,在堅定信仰中展現政治忠誠,在履職盡責中扛起政治擔當,在勇於斗爭中彰顯政治本色,在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上展現新擔當新作為。要堅持人民至上,回應民生關切,辦好惠民實事,把群眾的安全需求作為第一追求,打通服務基層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在提升群眾安全感滿意度上展現新擔當新作為。要抓牢“關鍵少數”,突出發揮好“頭雁”效應。樹立強化擔當作為鮮明導向,著力營造干事創業良好氛圍。在領導干部以身作則、當好示范上展現新擔當新作為。要聚焦改革破題,把“治庸懶、強擔當、樹新風”主題實踐作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延伸,聚焦“楓橋式公安派出所”創建,深化“放管服”改革,新“五小工程”、“一平台、三中心”建設等工作,擦亮文山公安新名片。緊扣重要節點、緊盯重大風險、緊抓關鍵階段,堅決守好雲南東大門、護好文山邊境線、控好全州社會面,在奮力推進新時代文山公安工作走在前列上展現新擔當新作為。

林興友指出,中央和省委、州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召開后,州公安局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州委安排部署,緊緊圍繞“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總要求,堅持將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反思、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貫穿始終,確保主題教育取得了顯著成效。州公安局全體領導班子成員、處級干部和普通黨員都能認真按照上級黨組織的要求,沿著制定的方案走實了每一步,完成了各環節的任務。希望州公安局鞏固擴大主題教育成果,堅持不懈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思想根基,自覺提升政治站位,推動廣大黨員干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繼續發揚好的光榮傳統和學習干事創業的激情勁頭在今后的工作學習和生活中一展風彩。

文山州公安局黨委成員、局直各部門科級以上黨員干部、老干部黨支部班子成員、局機關黨員民警、職工、輔警共225人參加會議。(馬文良)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