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大理州公安局召開主題教育總結大會

2020年01月14日16:4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省大理州公安局召開主題教育總結大會

1月13日上午,雲南省大理州公安局組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大理州副州長、州公安局黨委書記、局長余其能出席大會並講話。大理州委第十巡回指導組組長李紹平到會指導。大理州公安局黨委成員,局直各部門處級以上干部,森林公安局班子成員和各支部書記,局機關全體黨員民警參加會議,會議由州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副局長朱曦明主持。

會上,余其能指出,會議主要任務是對州公安局主題教育進行認真總結,鞏固擴大成果,深化經驗做法,形成長效機制,引導全州公安機關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民警自覺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永恆主題和終身課題,忠實履行新時代公安機關職責使命,奮力開創全州公安工作和隊伍建設新局面。

余其能要求,要堅持人民立場,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堅守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要堅持從嚴管黨治警永遠在路上,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永葆務實為民、清正廉潔的政治本色。通過開展此次主題教育,強化了全州公安黨員干部自我淨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自覺,隊伍建設健康發展、穩中向好。在充分肯定成績、總結經驗啟示的同時也總結了在主題教育中還存在四個問題和短板。深化鞏固拓展主題教育成果,著力完善常治長效機制,扎實推進主題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和長期化。當前,主題教育進入總結階段,但“收官”不等於“收場”,總結並不意味著“終結”。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黨的思想教育永遠不能鬆懈,決不能有鬆口氣、歇歇腳的心態,抓鞏固、抓拓展、抓深化、抓提升的工作一刻也不能停。就是要進一步堅定政治方向,持續抓好思想政治理論學習﹔進一步加強黨性錘煉,持續推進全面從嚴管黨治警﹔進一步強化責任擔當,持續深入轉變工作作風﹔進一步樹牢宗旨意識,持續為民服務破解難題﹔進一步壓實工作責任,持續深化突出問題整治﹔進一步鞏固教育成果,健全完善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長效機制。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把初心和使命銘記在心,把責任和擔當扛在肩上,主動作為,銳意進取,在新時代的新征程上創造新業績,為推動大理公安事業發展和隊伍奮發有為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會上,李紹平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大理州公安局主題教育取得的明顯成效,指出了存在的問題,對下步工作中如何鞏固和發展主題教育成果作了強調要求。(宋金友)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