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文山州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開幕

2020年01月14日09:37  
 

協商凝聚共識,奮進開啟新篇。1月13日上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文山壯族苗族自治州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在文山市會務中心隆重開幕。

州委書記童志雲,州委副書記、州長張秀蘭,州委副書記、州委政法委書記吳長昆,州人大常委會主任徐昌碧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賀大會召開。

大會執行主席黎家鬆、趙瓊、熊朝康、劉錦超、李華富、李順福、李軍、李付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上午9時,大會主持人趙瓊宣布大會開幕,全體人員起立,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本次會議應到會委員375名,實際到會349名,符合《政協章程》規定。

大會首先審議通過了政協文山州第十二屆委員會第四次會議議程。

州政協主席黎家鬆代表政協文山州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向大會報告工作。報告指出,2019年,是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也是人民政協事業發展史上重要的一年。一年來,州政協常委會在中共文山州委的堅強領導下,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認真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為助推全州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堅持中國共產黨對人民政協工作的領導,強化黨的政治建設,確保政協事業始終沿著正確的方向發展﹔堅持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作為履行職能的主要任務,深入開展協商議政、調研視察、民主監督,服務全州發展大局取得新成效﹔堅守履職為民初心,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為政協履職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持續關注民生事業,助力改善民生福祉﹔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切實做好思想政治引領工作,為全州改革發展穩定匯集智慧、凝聚力量﹔堅持把履職能力建設作為促進政協工作提質增效的重要舉措,著力提升政協履職能力和工作水平。

報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州政協常委會工作的總體要求是: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深入貫徹落實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以及省委十屆九次全會、州委九屆八次全會精神,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政協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中央和省委、州委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把服務全州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作為工作主線,把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作為中心環節,堅持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提高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識,擔負起把中共中央和省委、州委決策部署和對人民政協工作要求落實下去、把各族各界智慧和力量凝聚起來的政治責任,為全州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圓滿收官作出新貢獻。

報告強調,要著力在強化中國共產黨對人民政協工作全面領導上取得新成效,確保黨的領導貫穿政協工作全過程、各方面。要著力在服務改革發展穩定大局上取得新成效,向州委、州政府提出推動工作的意見建議。要著力在發揮專門協商機構作用上取得新成效,推進協商民主向鄉(鎮)延伸覆蓋。要著力在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廣泛凝聚共識上取得新成效,鞏固共同團結奮斗的思想政治基礎。要著力在加強履職能力建設上取得新成效,為政協履職提供強有力的制度保障。

報告號召,要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在中共文山州委的堅強領導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同心同德、團結奮進,為全州打贏脫貧攻堅戰、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出新貢獻!

受政協第十二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委托,州政協副主席劉錦超向大會作了提案工作情況報告。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會、州政府、州政協、州紀委監委、文山軍分區的領導,在職的州人大、州政協廳級干部,州中級人民法院、州人民檢察院的領導,文山學院領導,州國家安全局領導,十二屆州政協委員中的廳級領導,退休的十一屆州政協老領導,部分十二屆州政協常委在主席台就座。(記者 喻傳宏 實習記者楊白蘋 王麗娟)

來源:文山日報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