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應光:找准江川方位 主動擔當作為

2020年01月14日08:43  來源:玉溪日報
 
原標題:找准江川方位 主動擔當作為

  市委書記羅應光參加江川區代表團審議審查 本報記者 曾永洪 攝

  1月13日上午,玉溪市委書記羅應光參加江川區代表團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強調,找准定位,擔當作為,補齊短板,推動更高水平更高質量的小康江川建設,用發展實績回應群眾需求願望。

  討論中,徐賢、張曦、李永華、趙子良暢所欲言,認為政府工作報告總結成績客觀務實、分析問題深刻透徹,部署工作精准有力,報告合乎民意、實事求是。並圍繞同城發展、東風水庫徑流區保護治理、基礎設施建設等提出意見建議。

  羅應光認真聽取和記錄,不時詢問情況,並同大家討論。

  江川區圍繞“建美一座城、治好一湖水、打造一個高地”的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成效明顯,羅應光給予充分肯定。羅應光說,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處於歷史性的交匯點,做好今年工作特別重要,要統一思想,提高站位,自我加壓、奮勇爭先,在全市發展大局中找准江川方位,主動擔當作為,為玉溪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會添助力、增合力。

  羅應光強調,以加快補齊全面小康短板為發力點,推動更高水平更高質量的小康江川建設,找准問題,聚焦關鍵領域,圍繞薄弱環節,突出重點人群,真正讓小康體現在人民群眾的衣食住行中、幸福笑容裡﹔以經濟高質量發展為突破點,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必須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通過產業結構的調整和新動能的培育助推高質量發展,在產業集聚、提升產業品質、加快產業項目建設上下功夫,以項目增財源、惠民生、補短板,支撐全區經濟實現量的增長和質的提升﹔以同城一體化發展為著眼點,加快形成更加完善的“一核雙心、一體兩翼”布局,高水平規劃引領高品質建設,加速與中心城區一體化對接,注重城市西片區的開發,把西片區打造成玉溪產城融合的“新樣板”,完善載體功能惠及民生,全力推動城市發展提質增顏,提升精細化管理水平,讓城市生活更美好,堅持城鄉統籌發展思路,同步推進鄉村振興﹔以星雲湖保護治理為關鍵點,加快推進生態修復和生態屏障構建,加大沿湖產業結構調整力度,努力建設美麗玉溪城市花園。

  羅應光強調,要始終以全面從嚴治黨為核心,持續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認真進行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不斷叩問初心、守護初心,不斷堅守使命、擔當使命,營造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