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發:隻爭朝夕 不負韶華 在創新創業中實現人生價值

2020年01月10日08:20  來源:雲南日報
 

1月9日,第八屆“雲南青年創業省長獎”座談會在昆明舉行。省委副書記、省長阮成發為獲獎者頒獎並寄語全省廣大青年,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隻爭朝夕、不負韶華,奮發有為、開拓進取,在創新創業實踐中放飛夢想、實現人生價值,用無悔青春共同譜寫好中國夢的雲南篇章。

省委副書記王予波主持會議。

阮成發聽取了獲獎代表發言,對獲獎者表示祝賀,與青年企業家深入交流。他說,當前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良好態勢初步形成,為全省廣大青年朋友創新創業提供好了有利條件和基礎。大家搶抓機遇,艱苦創業,努力拼搏,取得了無愧於時代、無愧於青春的業績,充分展現了奮斗青春的動人風採。

阮成發指出,我們正處在一個偉大的時代,大家一定要把握時代脈搏,胸懷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全局,立足雲南發展實際,找准創新創業結合點,在實現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偉大實踐中綻放青春光彩、實現更大作為。希望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革命理想高於天”的教導,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心懷高遠之志,飽含家國情懷,錘煉高尚品格,發揚企業家精神,在報效祖國、奉獻社會、服務人民中釋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希望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創新是第一動力”的教導,積極投身創新創業,善於從新時代經濟社會發展、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國際競爭開放的大趨勢中把握機遇,積極擁抱互聯網、信息化時代,努力在重點前沿領域有所作為,積極探索發展新技術、新業態、新模式,在創新創業中不斷發現新的機會、開拓新的天地。希望大家牢記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青春是用來奮斗的”教導,勇於砥礪前行,矢志艱苦奮斗,咬定青山不放鬆,把學習作為終身課題,練就過硬本領,在創新創業中增長智慧才干,在搏擊風浪中成為棟梁之才。

阮成發要求,各級各部門要充分信任青年、熱情關愛青年、積極幫助青年,強化政策落實,健全服務機制,加大宣傳力度,讓“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政策落地生根,釋放創新創業活力,弘揚創新創業精神,大力營造良好發展環境,為廣大青年創新創業、建功立業搭建更廣闊的舞台。各級共青團組織要切實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建好“青創群”,上好“青創課”,推好“青創板”,暢通聯系青年渠道,強化創新創業培訓,做實做優融資服務,為青年朋友創新創業保駕護航。

第八屆“雲南青年創業省長獎”以“正青春·創未來”為主題,經過大眾廣泛參與、層層評選,評選出代志春、朱邦瑞、劉麗晶、李龍、阿光強、知詩七林、趙晗、袁榮、徐俊峰、郭鬆川等10人為“雲南青年創業省長獎”獲得者,王建存、劉冠麟、張宇、陳金權、羅成臻、鐘毓、徐濤等7人為提名獎獲得者。

楊福生、王顯剛、何波、楊杰出席會議。

省級有關部門負責人、部分省青聯委員、本屆獲獎者,以及往屆獲獎者、創業青年、大學生代表參加會議。(記者 李紹明 左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