殘疾小伙創業成功投身公益:一條腿也能邁出精彩人生

2020年01月10日14: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殘疾小伙創業成功投身公益:一條腿也能邁出精彩人生

殘疾小伙創業成功投身公益:一條腿也能邁出精彩人生

殘疾小伙創業成功投身公益 陳鬆明 攝

十年前,因為一次車禍,浙江吳興二十出頭的小伙費斌失去了一條腿。但是樂觀堅強的他並沒有放棄希望,反而重拾信心,自立自強,最終創業成功,並投身公益。

“我希望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幫助到更多的殘疾人朋友,讓他們更加積極勇敢地面對這個世界。”費斌說。

一條腿也能邁出精彩人生 陳鬆明 攝

費斌很“倔”,這個事兒身邊人都知道。失去一條腿后,費斌覺得自己雖然身體不如正常人,但腦子絲毫不輸。因為身患殘疾,他嘗試了各種求職,卻屢戰屢敗。看著同齡人都開始工作,費斌也曾有過落寞,但並沒有因此氣餒。

2017年,費斌在吳興區清河嘉園小區開起了“阿斌便民生活服務部”,為周邊的居民代收快遞。

“我發現身邊的鄰居們幾乎每天都要收幾個快遞,但是大家都要上班,收快遞是個問題。我們老小區又沒有蜂巢之類的快遞箱,快遞總是隨意堆放在雜貨店,安全性也無法保障。”談及開設服務部初衷,費斌這樣說道。

剛開始,居民對費斌還是不信任,前半年內一共也沒幾個快遞,服務部一直處於虧損狀態。

費斌在掃描快遞 陳鬆明 攝

為了贏得居民的信任,節省居民取快遞的時間,費斌把快遞分門別類,按照號碼放好,居民隻要按照取件號碼就能快速找到自己的包裹。幾年下來,費斌的生意越來越好,他也因此有了一份事業和寄托。

身為殘疾人,費斌知道這個群體對於外面世界的向往,所以他經常會幫助一些和他一樣殘疾的朋友。

“他們比一般的正常人更需要獲得認可,如果他們能夠通過我的幫助和自己的努力走出陰霾,發現生活的美好,那我自己也會覺得十分開心。”費斌說。

目前,在費斌的幫助下,已經有6位殘疾人朋友和他一樣,通過開快遞包裹代收服務,不僅有了一份穩定的經濟收入,也更好地融入了小區生活中。

此外,費斌還加入了“湖州彩虹公益組織”,積極投身公益事業,為這座城市的文明建設默默貢獻自己的力量。

“殘疾人不需要這個社會的同情,我們也有自己的特長,可以自食其力。希望這個社會能夠對殘疾人有更多的寬容,讓他們能擺脫自卑,走出家門,融入社會。”費斌說,這就是他的願望。(施紫楠)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