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紅雷《新世界》再現“硬漢”形象:殺青日哭紅眼

2020年01月10日09: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孫紅雷《新世界》再現“硬漢”形象:殺青日哭紅眼

孫紅雷《新世界》再現“硬漢”形象:殺青日哭紅眼

電視劇《新世界》9日在上海舉行新聞發布會。 康玉湛 攝

電視劇《新世界》9日在上海舉行新聞發布會,導演兼編劇徐兵,主演孫紅雷、萬茜、尹昉等亮相現場,分享該劇拍攝的幕后故事。

據悉,電視劇《新世界》講述了北平和平解放前夕,以孫紅雷飾演的金海、張魯一飾演的鐵林、尹昉飾演的徐天三兄弟為代表的市民小人物的傳奇故事。

繼《潛伏》《人間正道是滄桑》等電視劇后,觀眾已有多年未見孫紅雷的硬漢形象。此番在新劇《新世界》中,孫紅雷再次以有情有義的大哥形象“回歸”,他所飾演的金海是個讓人聞風喪膽的監獄長,眼神凌厲,表情凝重嚴肅,渾身散發著一種攝人的氣勢,不怒自威。電影《紅海行動》裡狙擊手觀察員李懂的飾演者尹昉則在《新世界》一劇中出演小警察徐天,表面痞氣,內心倔強,充滿血性,不過經常給大哥金海找來不少麻煩。

孫紅雷(圖左)在《新世界》中再現“硬漢”形象。 康玉湛 攝

“因為我在家裡就是劇中尹昉飾演的徐天這個樣子。我在家裡排行老三,我有兩個哥哥。我小時候經常惹事兒,經常打破家長的計劃。而我在這個戲當中則是掌控能力很強、有擔當也很勇敢的一個大哥,但他要考慮很多事,包括整個家族以及朋友等,所以他要控制自己,其實挺難的”,孫紅雷說,這是他第一次飾演這樣復雜類型的大哥形象,對自己的演繹挑戰還是挺大的。

為了這部戲,孫紅雷等不少主創都扎扎實實蹲組近半年。尹昉在現場透露,殺青當天許多人都哭了,孫紅雷更是哭了兩次,眼睛都哭腫了。

而談起拍攝期間印象最深刻的一場戲,兩人不約而同地談到了尹昉在面對疑似殺害其女朋友朵兒的凶手時的一個橋段。“為了找到更好的拍攝感覺,尹昉蹲著看自己女朋友留在土地上那一灘血,拍這個鏡頭,他就不斷地蹲起,然后試圖讓自己缺氧。我們正聊著,突然我就聽旁邊‘嘭’一聲,尹昉就正臉倒地拍在地上,我當時想完了,后來他的下巴還縫了四五針”,孫紅雷回憶起當時的情況仍心有余悸。

對此,尹昉表示,自己當時就是憋著去找那個狀態,“其實暈倒的時候我不知道,然后醒來的時候,我自己都不知道在哪。我醒了之后我以為做了個夢,然后我說剛才自己夢到這了一刻,這得壓力多大,我說我找著感覺了,趕緊來。紅雷哥說你這下巴都磕出血了,你趕緊去醫院”。

尹昉透露,自己為了這部戲足足瘦了15斤,甚至有一度脫水的狀況。不過他表示,通過這部戲的拍攝讓自己得到了更多的學習和成長,也期待大家能通過這部戲看到他演技上的蛻變。

值得一提的是,該劇也是高分劇《紅色》的編劇徐兵首部自導自編的電視劇。為了高度還原最真實的解放前后的北平城風貌,劇組還專門搭建了一座“北平城”,從歷史、行政區劃分、人口、居住特點、交通、城市社會空間、建筑特點、植被,到北平標志性的建筑與地段——北平第一監獄、大柵欄、天壇機場、宣武門大街等都很考究。“當時《老炮兒》拍老北京搭了兩條街,我們的布景數量相當於《老炮兒》的七倍”,徐兵介紹道。

據悉,電視劇《新世界》由徐兵編劇並執導,王威、張勝富聯合導演,孫紅雷、張魯一、尹昉、萬茜、李純、胡靜等主演,周冬雨等友情出演,該劇將於1月13日正式播出。(徐銀 康玉湛)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