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男子倒賣火車票3700余張被判刑

2020年01月10日09:0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江西一男子倒賣火車票3700余張被判刑

  利用搶票軟件和12306網站實名注冊賬號等工具,代搶並倒賣火車票3700余張,票面數額130余萬元……9日,南昌鐵路運輸中級法院對劉某倒賣車票上訴一案進行了二審宣判,以倒賣車票罪判處劉某有期徒刑十一個月並處罰金124萬元,其非法獲利上繳國庫。

  法院審理查明,2017年7月,劉某為了幫人搶購車票,先后在網上購買了兩款搶票軟件安裝在其專門購置的台式電腦上,並以2740元購買12306網站實名注冊賬號935個。在購置齊全作案工具后,劉某以“星星車票工作室”的名義,在社交平台上發布收取佣金代搶全國火車票的廣告。

  辦案人員介紹,在收到他人求購車票的信息后,劉某利用搶票軟件進行搶票,並通過相關技術自動破解12306網站的登錄驗証圖片等方式,實現多賬戶自動重復登錄、自動重復提交訂單、自動更改電腦IP地址等功能,從而增大搶票成功的概率。

  搶票成功后,求購者向劉某支付每張車票50元至200元不等的佣金。2018年4月至2019年2月,劉某通過上述方式,先后為王某某、孫某某、呂某等人搶購車票3749張,票面數額1327538.5元,非法獲利342420元。

  南昌鐵路運輸中級法院經審理認為,劉某高價倒賣車票,其行為已構成倒賣車票罪。劉某到案后,能如實供述自己的罪行,二審期間認罪悔罪,綜合本案的犯罪事實、犯罪情節和對社會的危害程度,決定對劉某予以從輕處罰。依照相關法律規定,作出前述判決。(賴星)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