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紀委省監委曝光近日監督檢查發現的10條涉嫌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線索

2020年01月09日08:31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省紀委省監委曝光近日監督檢查發現的10條涉嫌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線索

2020年1月7日,省民政廳紀檢監察組對省工業和信息化廳所屬事業單位雲南工業技師學院監督檢查發現:2019年1至3季度,學院工會以“工會醫療互助兼職人員津貼”“工會兼職財務人員津貼”的名義向院長、黨委書記等12名人員發放津補貼共計7530元﹔學院制定“私車公用管理辦法”和“私車公用審批單”,允許學院人員因出差、值班等工作需要“私車公用”,並報銷一定的油費和過路費,如2019年8月29日財務憑証顯示,1名工作人員2019年5至7月報銷加油費1800元。

2020年1月6日,玉溪市峨山彝族自治縣紀委監委監督檢查發現:2015年5月至2016年1月,峨山縣政協以記賬方式從峨山大酒店先后領取和諧香煙50條、軟玉溪香煙50條用於公務接待,價值共計31500元﹔2016年9月,峨山縣政協機關工會以發放生日蛋糕卡的形式對34名工會會員進行生日慰問,每卡面值400元,人均超標准100元,共計3400元﹔2016年11月,峨山縣政協違規向本單位10名干部發放峨山縣政協《第二十四輯文史資料》審稿費人均300元,共計人民幣3000元。

2020年1月6日,保山市龍陵縣紀委監委監督檢查發現:2019年12月10日至11日,縣教育局財務室職工到昆明參加教育經費統計培訓,在主辦方統一安排食宿的情況下,仍報銷培訓期間市內交通費和伙食補助360元。

2020年1月2日,紅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瀘西縣紀委監委監督檢查發現:2017年8月8日,瀘西縣文化和旅游局支付中考期間文化市場整治檢查、校園周邊環境整治誤餐費3566元。

2020年1月2日,臨滄市耿馬傣族佤族自治縣紀委監委監督檢查發現:2019年5月14日至16日,耿馬縣婦幼保健計劃生育服務中心接待市婦幼保健院2人,陪餐人數6人。

2020年1月2日,臨滄市雙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縣紀委監委監督檢查發現:雙江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開具購買小窖酒8瓶、玉林酒6瓶的發票,金額160元。

2019年12月30日,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紀委監委駐州民政局紀檢監察組監督檢查發現:西雙版納州醫療保障局局長胡永健下鄉出差,超標准報銷住宿費107元。

加強作風建設、糾治“四風”需要全社會共同參與,歡迎人民群眾、社會各界監督舉報。省紀委省監委網站開設了2020年元旦、春節監督舉報專區,可登錄雲南省紀委省監委網站(網址:www.ynjjjc.gov.cn)或撥打電話12388監督舉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