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豪會見老撾總理通倫 阮成發參加會見

2020年01月09日08:28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陳豪會見老撾總理通倫

1月8日,雲南省委書記陳豪在昆明會見了老撾總理通倫一行。省長阮成發參加會見。

陳豪對通倫總理一行成功訪問中國表示祝賀。他說,中老是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雲南省認真落實中老兩黨兩國領導人簽署的中老命運共同體行動計劃,雲南密切滇老各層級往來,積極參與中老經濟走廊建設,經貿、教育、醫療、文化等領域合作持續深化,中老鐵路、邊境經濟合作區和賽色塔綜合開發區等重大項目建設積極推進。相信總理此行必將更加有力地推動滇老合作邁上新台階,為深化中老友好關系注入新活力。

通倫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年以來取得的偉大歷史性成就以及中共十九屆四中全會順利召開表示祝賀。他說,老撾與雲南山水相連,老中兩國人民情誼深厚,友好往來不斷加強,本次率老撾代表團來華訪問,特意到訪雲南,目睹雲南經濟社會發展令人矚目的成就,深受鼓舞。希望雙方進一步推動邊境貿易、通關便利化,加快中老鐵路建設,促進農牧產品生產加工和貿易,真誠歡迎更多的雲南企業到老撾投資興業,實現共同發展。

老撾外交部部長沙倫賽·貢瑪西,老撾總理府辦公廳主任佩·蓬皮帕,老撾工貿部部長、老中合作委員會主席開瑪妮·奔舍那,老撾公共工程與運輸部部長本佔·辛塔翁,老撾總理府部長阿倫喬·吉提昆,老撾國家銀行行長宋賽·西帕賽,老撾駐華大使坎葆·恩塔萬,老撾駐昆明總領事坎蓬·馮桑迪會見時在座。

中國駐老撾大使姜再冬、前大使潘廣學,雲南省領導劉慧晏、張國華參加會見。(記者 陳曉波 黃喆春)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