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廣南初步實現扶貧產業全覆蓋

2020年01月08日09:36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廣南初步實現扶貧產業全覆蓋

自脫貧攻堅戰打響以來,廣南縣堅持把產業扶貧提升到“三大殲滅戰”的高度來推進,以貧困村摘帽、貧困戶脫貧為核心,緊扣全縣脫貧出列目標,按照“1138”總攻方案要求,全力開展產業發展和新型經營主體帶動建檔立卡貧困戶覆蓋工作,初步實現了扶貧產業的全覆蓋。

該縣按照一個龍頭企業聯動一批合作社、帶動一批建檔立卡貧困戶的思路,做大做強“高峰牛、八寶米、油茶、茶葉”四大主導產業,大力推進實施蔬菜、長沖梨、鐵皮石斛、蒜頭果、中蜂、中藥材、生豬等區域性種養殖產業,注重“長、中、短”期產業相結合,以“基地規模化、養殖標准化、經營產業化”為發展方向,一個園區一個園區地建設,一片一片地推進,杜絕“散小弱”和“撒胡椒面”的做法。同時,針對有條件、有能力發展產業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出台了《廣南縣農業產業補短板扶持實施方案》,鼓勵貧困戶自主適度發展短平快的庭院經濟,拓寬產業增收渠道。截至目前,全縣累計實施扶貧產業項目203個,覆蓋174個行政村(社區)2744個村小組,產業覆蓋帶動建檔立卡貧困戶35556戶160715人,其中,有產業發展條件的建檔立卡貧困戶為26945戶123457人,實現了產業和新型經營主體帶動“兩個覆蓋”達到100%。(胡俊 陸華玉)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