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任命三名“80后”隊長 於大寶:國家隊征召是畢生榮耀

2020年01月08日09:3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國足任命三名“80后”隊長 於大寶:國家隊征召是畢生榮耀

7日,正在廣東佛山集訓的國足任命了蒿俊閔、於大寶和張琳芃三位“80后”為新一屆隊長。於大寶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要與每一位球員做好交流,國家隊征召是畢生的榮耀。

國足雖然還沒有官方宣布任命,但於大寶在當日下午訓練前接受採訪時,面對記者們的詢問確認了這個消息。

“可能是年齡大了吧,我們三個人都在國家隊時間比較長,希望我們能夠承擔起責任。我們球隊要更加團結,作為老隊員之一我也要和每一個球員做好溝通和交流。無論生活還是訓練,團隊的氛圍很重要。”於大寶說。

1987年出生的蒿俊閔、1988年出生的於大寶和1989年出生的張琳芃確實是新一屆國足陣中年齡較大的三人。李鐵作為少帥,或許更需要“老”球員在隊中起到帶頭作用。

近年來,無論主教練如何更迭,於大寶一直是國足的常客。他表示,自己和任何人都不應該拒絕國家隊的召喚。

“自己都三年沒放假了,從2017年東亞杯開始一直都是這樣。我覺得能接到國家隊的邀請是非常榮幸的,每個人都不應該拒絕,也不可能拒絕。國家隊的征召是畢生的榮幸,大家都會全力以赴。”於大寶說。(王浩明)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