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實現北美周末票房榜“三連冠”

2020年01月07日09:2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實現北美周末票房榜“三連冠”

進入2020年,迪士尼公司依然保持在北美電影市場的強勢地位,其發行的科幻電影《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實現北美周末票房榜“三連冠”,動畫片《冰雪奇緣2》則成為全球票房史上最賣座的動畫片。

根據美國康姆斯科公司的數據,《星球大戰:天行者崛起》本周末3天北美票房入賬3373萬美元,北美票房總額達到4.5億美元,全球票房總額已超9.18億美元,預計將在下周突破10億美元大關。該片由J·J·艾布拉姆斯執導,黛西·裡德利、約翰·博耶加、奧斯卡·伊薩克等主演,與《星球大戰:原力覺醒》和《星球大戰:最后的絕地武士》共同構成《星球大戰》后傳三部曲,同時也是星戰“天行者傳奇”系列電影的第九部和完結篇。

迪士尼2019年全年票房總收入達到130億美元,成為單個電影公司年度收入新標杆。迪士尼2019年有6部電影的全球票房總額超過10億美元。

索尼影業本周表現同樣出色,周末票房榜前5名中有3部影片由索尼影業發行。該公司發行的奇幻冒險片《勇敢者游戲2:再戰巔峰》以周末3天入賬2650萬美元排名第二,該片由杰克·卡斯丹執導,道恩·強森和凱文·哈特等主演,是《勇敢者游戲:決戰叢林》的續集﹔改編自美國女作家路易莎·梅·奧爾科特1868年經典同名小說的劇情片《小婦人》周末3天入賬1357萬美元排名第三,該片由格蕾塔·格威格執導,紹伊爾絲·羅南、埃瑪·沃森等當紅女星主演,是好萊塢頒獎季的熱門影片之一﹔恐怖片《新咒怨》本周末開畫后以3天入賬1130萬美元排名第四。

《冰雪奇緣2》在上映的第七個周末依然保持在北美周末票房榜前五,本周末3天入賬1129萬美元。該片全球票房收入已達13.25億美元,超過其前作《冰雪奇緣》成為影史票房收入最高的動畫片。《冰雪奇緣》2013年上映后在全球吸金12.81億美元。(記者高山)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