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乒協公布參加東京奧運會選手名單 張本智和入選

2020年01月07日09:3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乒協公布參加東京奧運會選手名單 張本智和入選

日本乒乓球協會6日公布了參加東京奧運會的選手名單,日本隊男子頭號選手張本智和成為6名入選的球員之一。

年僅16歲的張本智和排名世界第五位,是日本隊中排名最高的男選手,他將與世界排名第15位的丹羽孝希參加男單比賽。另外一名入選的男選手是30歲的水谷隼,受到傷病影響,裡約奧運會男單銅牌得主水谷隼近來狀態不佳,世界排名已經降到第16位。

水谷隼除了與兩名年輕隊友參加團體賽外,還將與伊藤美誠參加混雙比賽,混雙在東京奧運會上首次成為正式比賽項目。

另外兩位入選的女子選手分別是石川佳純和平野美宇,除了參加團體賽外,伊藤美誠和石川佳純將參加女單角逐。

日本女子選手比起男隊來實力更強,其中伊藤美誠的最新世界排名為第三位,石川佳純第九,平野美宇排名第11。石川佳純將是連續第四次參加奧運會,她此前曾在倫敦和裡約幫助日本隊分別獲得了女團銀牌和銅牌。(王子江)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