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F1電競中國冠軍賽總決賽落幕 冠亞軍將赴倫敦參賽

2020年01月06日10: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2019F1電競中國冠軍賽總決賽落幕 冠亞軍將赴倫敦參賽

2019F1電競中國冠軍賽總決賽落幕冠亞軍將赴倫敦參賽

  2019F1電競中國冠軍賽總決賽1月5日晚間落幕 供圖

  2019世界一級方程式電競中國冠軍賽(以下簡稱“F1電競中國冠軍賽”)總決賽5日晚間在滬落幕,最終選手唐天宇、袁一帆、林卓毅分別斬獲冠亞季軍。

  唐天宇和袁一帆將於2020年3月前往英國倫敦參加2020F1電競全球系列賽職業選秀,與來自全球各地的頂尖電競車手同場競技,爭奪與十大F1車隊簽約成為電競車手的機會。

  選手唐天宇、袁一帆、林卓毅分別斬獲冠亞季軍 供圖

  F1電競中國冠軍賽首個賽季以“創造中國速度”為主題,覆蓋華東、華南、華北、中西區4大賽區,穿越上海、北京、廣州、佛山、成都、西安等城市,吸引了超過10000人報名。

  當天來自中國各賽區分站賽的80名選手與20位外卡選手在上海展開總決賽的角逐。經過前期小組賽和半決賽的激烈爭奪后,最終20名選手迎來終極對決。

  終極對決共分兩輪進行,首輪為18分鐘排位賽和50%正賽,次輪包括18分鐘排位賽和25%正賽。其中,首輪賽道在霍根海姆、斯帕、銀石、蒙扎、巴庫中現場抽簽決定,次輪賽道固定為上汽國際賽車場。

  首輪英國銀石賽道,唐天宇在排位賽最后時刻刷新個人最快圈速,以1分26秒278強勢拿下杆位。正賽首圈,唐天宇杆位發車,驚險守住自己領先位置,但隨后袁一帆吸住唐天宇的賽車尾流,成功爬頭,上到頭名位置,並一路保持優勢,唐天宇、林卓毅分別第二、第三完賽。

  選手正在比賽 供圖

  次輪上汽國際賽車場,唐天宇一開始便以絕對優勢拿下杆位,並在正賽首圈漂亮起步,袁一帆守住第二,林卓毅緊隨其后。隨后冠亞季軍爭奪便在此三人之間展開,唐天宇一路優勢明顯,率先沖線。袁一帆盡管受困於安全釋放,但仍憑借老道的防守,成功守住自己的第二位置直到完賽。

  實際上,唐天宇此前在華東區分站賽時就有著亮眼的表現,分站賽決賽首輪一路領先,但由於賽道事故最終僅獲第四。

  唐天宇當天賽后接受採訪時回憶道,華東區分站賽比賽時十分緊張,錯失冠軍后也感覺十分遺憾,“本來想把華東區的獎金作為啟動資金買練習設備的,結果隻能自掏腰包了。”

  唐天宇目前還是大三的學生,他認為當天自己的奪冠除了擁有兩個杆位的優勢外,還包含了一些運氣。“現場的比賽需要不停換比賽的機器,我可能比對手適應得更好一點,運氣更好一點,機子的性能更好一點也有可能。”唐天宇自謙道。

  對於即將赴倫敦參賽,唐天宇表示,此次奪冠一方面証明了自己的能力,另一方面也說明保持良好心態的重要性,所以自己將利用寒假時間好好練習,“爭取到倫敦參賽時不給中國選手丟臉,發揮出自己實力就好。”(記者 繆璐)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