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呈貢區“一網通辦”全面啟動

2020年01月05日09:02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呈貢區“一網通辦”全面啟動

近日,呈貢區“一網通辦”“一枚印章管審批”設備發放暨啟動儀式在雨花街道為民服務中心舉行,街道社區“一網通辦”工作全面啟動。啟動儀式上,區政務服務管理局向街道和社區移交了“一網通辦”電子設備,標志著繼洛龍街道試點工作后,呈貢區全面鋪開“一網通辦”“一枚印章管審批”工作。

呈貢區政務服務管理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一網通辦”可實現群眾不出街道、不出社區,甚至不出家門就辦理行政審批事項。今年,呈貢區將完成全區6個街道所有社區的設備安裝和系統部署工作,讓老百姓真正體會到互聯網+政務服務所帶來的便利。“一網通辦”覆蓋街道、社區后,街道、社區為民服務中心、為民服務站工作人員直接登錄呈貢區政務服務中心標准化審批系統,即可為群眾辦理一孩生育服務証審核登記、獨生子女父母光榮証等4個事項,辦事群眾無需再跑到區級政務中心。(記者 萬婭)

(責編:李發興、楊良旺)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