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栗坡縣委書記劉揚:打贏脫貧攻堅“老山戰役”

2020年01月04日14:07  來源:視聽文山
 
原標題:全會訪談丨劉揚:打贏脫貧攻堅老山戰役

2020年是堅決打贏脫貧攻堅的決勝之年,是實現“十三五”規劃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關鍵之年。新年伊始召開的文山州委九屆八次全會對今年的工作作出了准確判斷。麻栗坡縣委書記劉揚在接受文山廣播電視台記者訪談時表示,全會報告具有很強的思想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對做好麻栗坡2020年各項工作指明了方向。

麻栗坡縣委書記 劉揚:2019年在州委的堅強領導下,麻栗坡的各項事業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各項工作亮點紛呈、精彩不斷,特別是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顯著的成績,這些成績的取得都是州委堅強領導的結果。

鞏固發展好勢頭、補齊短板弱項再發力,這是今年全州發展的主題。結合麻栗坡的實際,劉揚表示,將在鞏固脫貧成效、推進鄉村振興、加強縣域治理、深化擴大開放等方面下足功夫。以隻爭朝夕、不負韶華的精神狀態,推動麻栗坡經濟社會邁出新步伐。

麻栗坡縣委書記 劉揚:第一個方面就是要著力在鞏固脫貧成效上下功夫,繼續把脫貧攻堅作為統攬全局工作的一把手工程來抓,清掃戰場、鞏固成果、提升質量,堅決守住新時代脫貧攻堅“老山戰役”的勝利高地,堅決防止返貧現象的發生﹔第二個方面是要著力在推進鄉村振興上下功夫,不斷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大力發展現代農業,積極培育特色產業,發展以鄉村旅游為重點的全域旅游,培育壯大農村電商休閑農業等新型業態,促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第三個方面是要著力在加強縣域治理上下功夫﹔第四個方面是要著力在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上下功夫,加快推進天保口岸的重點項目建設,優化口岸的功能布局,不斷提升口岸的成長能力和服務功能﹔第五個方面是要著力在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上下功夫,把邊疆的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推動發展的堅強堡壘、維護穩定的堅強基石、抵御滲透的鋼鐵長城,更好的承擔起守邊、固邊的歷史責任。

(責編:楊良旺、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