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成發:深化主題教育成果 強化擔當狠抓落實 確保實現全面脫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

2020年01月03日08:35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阮成發:深化主題教育成果 強化擔當狠抓落實 確保實現全面脫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

1月2日,雲南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阮成發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35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二〇二〇年新年賀詞和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二〇二〇年新年賀詞裡鏗鏘的話語、豪邁的宣示、殷切的關懷、深情的祝福,激發了中華兒女前行的動力,點燃了億萬人民奮斗的激情。過去一年我省三大攻堅戰取得關鍵進展,產業結構持續優化,基礎設施建設成效顯著,改革開放不斷深化,民生事業穩步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良好態勢初步形成。所有過往皆為序章,在新的一年裡,我們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朝著習近平總書記為我們指明的方向奮勇前行,隻爭朝夕、不負韶華,搶抓機遇、攻堅克難,確保實現全面脫貧、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

會議強調,全省政府系統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經濟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緊密結合雲南實際抓好貫徹落實,保持經濟持續健康穩定發展。要堅持新發展理念抓落實,將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落實到經濟工作中,因地制宜,突出亮點,不搞“一刀切”,宜工則工、宜商則商、宜農則農,扎實推進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要堅持穩中求進抓落實,堅定信心、自加壓力,對標對表中央決策部署,完善和強化“六穩”舉措,充分發揮滇中地區等重要增長極的帶動作用,穩定固定資產投資,加快城市群建設,確保全省經濟實現量的合理增長和質的穩步提升。要堅持產業興省抓落實,堅定不移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推進產業發展提質增效升級,大力實施“一把手”招商,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搶佔行業制高點,加快構建現代化產業體系。要堅持項目化抓落實,編制好“十四五”規劃,圍繞產業發展、基礎設施、社會事業等方面深入謀劃,切實把發展思路和理念轉化成大項目好項目,全力推進重點項目落地落實,成為雲南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強大引擎。

會議傳達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專題民主生活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全省政府系統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刻領會、准確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深刻認識做到“兩個維護”是推動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發展前進的根本政治保証,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要始終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必修課、常修課,把牢理想信念“總開關”,切實把主題教育煥發出來的政治熱情和奮斗精神轉化為立足崗位、奮發工作的實際行動,強化擔當作為,發揚斗爭精神,進一步提高干事創業的綜合能力和具體本領,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邁上新台階。(記者李紹明 左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