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紀委監委通報6起違規操辦宴席典型問題

2020年01月03日08:31  來源:雲南網
 
原標題:文山州紀委監委通報6起違規操辦宴席典型問題

據文山州紀委監委消息:近日,文山州紀委監委通報了6起違規操辦宴席典型問題。

1.硯山縣平遠鎮豐湖社區綜治專干楊建榮違規操辦喬遷宴問題。2019年1月14日,楊建榮通過發請柬的方式,邀請親屬、朋友、村社干部在平遠鎮糧豐市場內舉辦新居喬遷宴席,共設宴70余桌,違規收受禮金47100元。2019年11月,楊建榮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2.文山市德厚鎮樂龍村黨總支書記黃安平違規操辦喬遷宴問題。2016年1月18日,黃安平通過發請柬的方式,在德厚鎮樂龍村家中操辦喬遷宴席,宴請親朋好友共29桌,違規收取禮金10500元。2019年9月,黃安平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3.文山市德厚鎮大龍村委會副主任沈周德違規操辦喬遷宴問題。2018年3月25日,沈周德通過電話和口頭通知的方式,在德厚鎮東崗街喻鑫餐館操辦喬遷宴席,宴請親朋好友共18桌,違規收取禮金13200元。2019年9月,沈周德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4.硯山縣平遠鎮回龍社區紀檢監督小組組長李林違規操辦喬遷宴問題。2018年12月,李林在向回龍社區報備舉辦喬遷宴席未取得同意的情況下,於2018年12月18日,通過電話、微信群通知等方式宴請親屬、部分社區干部和同學,在平遠鎮回龍社區回龍三組家中舉辦新居喬遷宴席,早晚共設宴40余桌,違規收取禮金24610元。2019年7月,李林受到黨內警告處分。

5.丘北縣委辦公室副主任謝金伍違規操辦小孩滿月宴問題。謝金伍夫婦二孩出生,部分親戚朋友、單位同事前去看望,共收取同事朋友贈送的“紅包”4700元。2018年4月8日小孩滿月當天下午,謝金伍夫婦通過電話、微信通知的方式宴請親戚、同事、朋友共計217人,在其居住的小區公共場地操辦宴席30桌,在社會上造成不良影響。案發后,謝金伍主動上繳違紀所得4700元。2019年9月,謝金伍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

6.硯山縣民政局殯葬執法大隊職工張永江違規操辦婚宴、辦公室主任李仕鵬履職不力問題。2018年12月1日,張永江向單位申報婚宴26桌,宴請雙方親屬、朋友、同事共260人。2018年12月5日,張永江在蚌峨鄉老彭餐館舉行婚宴,實際宴請26桌。張永江沒有嚴格執行操辦婚喪喜慶事宜的相關規定,存在沒有按要求提前10天申報、超過規定桌數操辦婚宴的問題。李仕鵬作為硯山縣民政局辦公室主任,沒有認真學習省、州關於操辦婚喪喜慶事宜的相關規定,對張永江的申報情況審核把關不嚴,存在履職不到位的問題。2019年8月,張永江受到通報問責,李仕鵬受到談話誡勉問責。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