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林、彌勒、丘北共建文旅區域聯盟

2020年01月02日08:34  來源:昆明日報
 
原標題:石林、彌勒、丘北共建文旅區域聯盟

  近日,昆明市石林縣、紅河州彌勒市、文山州丘北縣在昆明簽約,共建文化旅游區域聯盟。聯盟將通過創新旅游發展模式,共同打造滇東南精品旅游區域旅游目的地,實現“小旅游”向“大旅游”轉變。

  按照“平台共建、資源共享、品牌共創”的理念,聯盟將充分發揮三地文化旅游產品資源優勢,共同開發特色鮮明、內容豐富的旅游產品,並聯合開展多渠道、多樣式的宣傳推介活動,進一步推動三地聯盟發展壯大,共同打造滇東南精品旅游區域旅游目的地,提升滇東南精品旅游線在雲南旅游中的核心競爭力。

  石林、彌勒、丘北三地旅游產品各具特色,資源差異性明顯,旅游目標市場一致,內生動力充足,發展前景廣闊﹔同時,三地地緣相近,人緣相親,互補的旅游資源及民族風情、通暢的“雲桂高鐵”為三地合作奠定基礎。

  石林縣委書記梁崑說,石林縣將按照聯盟宗旨的發展目標,更加積極主動地與聯盟成員地區交流對接,推動聯盟向務實、創新、團結的方向不斷發展壯大,為盡快把石林、彌勒、丘北三地建成宜居宜游的現代化休閑旅游城市、國際旅游目的地和滇東南集散地作出應有貢獻。(李思凡)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