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墨江:94704人已達到脫貧退出標准 貧困發生率降至1.19%

2020年01月02日13:37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產業布局
產業布局

1月1日下午,雲南墨江哈尼族自治縣召開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動員大會,會議號召全縣各級干部職工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全黨動員,全民參與,團結一心,眾志成城,堅決完成脫貧摘帽的目標任務,奮力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

會議指出,自全面打響脫貧攻堅戰以來,縣委、縣政府堅持以脫貧攻堅統攬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狠抓責任、政策、工作“三落實”,全縣脫貧攻堅工作已取得了顯著成效,對照“兩不愁三保障”標准和“571”指標,所有農戶“吃穿不愁”已解決,住房、教育、醫療、飲水得到保障,全縣144個貧困村、23362戶94704人貧困人口已達到脫貧退出標准,貧困發生率下降至1.19%,貧困縣脫貧摘帽條件已基本具備。

會議指出,當前,各級各部門一定要堅持以解決問題為導向,始終緊盯“兩不愁三保障”標准,嚴格按照“戶脫貧、村出列、縣摘帽”“571”指標,聚焦薄弱環節,拿出精益求精的態度、下足“繡花”功夫,集中力量突破重點難點問題,全面補齊“兩不愁三保障”短板,全面補齊政策宣傳短板,全面補齊數據檔案短板,全面補齊人居環境短板,全面補齊材料准備短板,打一場經受得起嚴格檢驗的脫貧摘帽攻堅戰。

會議強調,全縣各族干部群眾要堅定“貧困不除、愧對歷史,群眾不富、寢食難安,小康不達、誓不罷休”的信念,堅決扛起這一神聖而光榮的歷史使命,強化打贏脫貧摘帽攻堅戰的責任擔當,始終保持攻城拔寨的干勁、一往直前的韌勁,咬定目標,不放鬆、不停頓、不懈怠,把最硬的作風、最實的舉措亮出來,凝聚一切力量、利用一切資源、排除一切干擾、克服一切困難,加壓奮進、集中攻堅,全面推動問題銷號清零,堅決打贏打好脫貧摘帽攻堅戰,不負時代賦予的歷史使命。

會議號召全縣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動切實統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縣委的部署要求上來,和時間賽跑、與問題角力,快馬加鞭,全線出擊,以“一級戰斗響應”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各級干部職工必須以黨性作擔保、以帽子作抵押,把思想的螺絲擰得再緊一些,把責任的發條上得再緊一些,拿出敢於決戰的勇氣,亮出敢於決勝的膽氣,迎著困難上、頂著壓力沖,用百倍的努力、千倍的付出,勇挑使命敢擔當,萬眾一心加油干,全面奪取脫貧攻堅最后的勝利。(薛丹、張建春)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