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對易地扶貧搬遷存在問題集中突出整改

2020年01月02日08:47  來源:文山日報
 
原標題:我州對易地扶貧搬遷存在問題集中突出整改

為確保易地扶貧搬遷工作高質量圓滿完成,日前,文山州印發《文山州易地扶貧搬遷問題整改集中突擊工作方案》,對全州易地扶貧搬遷存在問題開展集中突擊整改。

本次問題整改集中突擊由州發展改革委處級領導帶隊,組成5個工作組,於2019年12月初分赴縣市駐縣進行指導幫助,針對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巡視、省扶貧開發工作成效考核、2019年省扶貧開發領導小組脫貧攻堅巡查反饋、歷次省發展改革委督導檢查等發現問題,做到舉一反三,靶向精准,確保年底前逐一整改落實。在整改工作中,堅決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在脫貧攻堅進入決戰決勝、攻城拔寨的關鍵節點,針對各類易地扶貧搬遷存在問題,務必牢記使命重任,堅持從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看問題,不忘“易地”“扶貧”“搬遷”的初心,挖根源、祛病灶,從思想上查根源,從落實上找差距,從組織領導上出合力,切實做到立行立改、真改實改。強化擔當壓實責任,聚焦問題徹查徹改。堅持問題導向,進一步壓實整改責任,主要領導要親自抓,專人專責,直面問題,下足“繡花”功夫,迅速徹查徹改。真正把主體責任扛在肩上,敢於較真碰硬,做到從細處入手,向實處著力,全力推動整改工作落地見效。統籌推進形成合力,強化督導確保成效。發展改革部門切實履行牽頭抓主體責任,積極主動加強與相關職能部門的溝通協調,及時研判問題整改工作難點,細化實化整改措施,確保整改工作出真招見實效。(陳輝)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