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石林縣發揮派駐監督“探頭”“前哨”作用

2020年01月02日08:22  來源:雲南日報
 

2019年,石林彝族自治縣紀委監委派駐機構緊密結合駐在部門的職能職責和行業特點,將監督責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放在心裡,充分發揮“探頭”和“前哨”作用。截至目前,13個派駐紀檢監察組共發現問題67個,處理83人。

充分發揮“派”的權威,各派駐紀檢監察組按照“紀委監委干什麼,派駐機構就干什麼”,主動做紀委監委的“千裡眼”“順風耳”,把監督的探頭聚焦在重點人、重點事、重要節點,將精力集中在抓預防、抓建制、抓“關鍵少數”,以示范表率引領絕大多數,推動駐在部門各級黨組織全面擔負起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

有效利用“駐”的優勢,結合駐在部門的權力事項、業務流程等,聚焦“三重一大”、專項資金、行政權力運行等風險事項,有針對性的開展“嵌入式”監督,將監督觸角深入單位各項業務、各個環節,實現談心談話常態化、走訪調研常態化、監督檢查常態化、約談提醒常態化。2019年以來,13個派駐紀檢監察組共開展監督檢查35次,開展廉政談話289人次。(記者 浦美玲 通訊員 趙俊良)

(責編:徐前、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