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電影亮出“成績單”:642.66億元票房創新高

2020年01月02日12:17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2019中國電影亮出“成績單”:642.66億元票房創新高

國家電影局31日晚發布數據,2019年中國電影總票房642.66億元,同比增長5.4%﹔國產電影總票房411.75億元,同比增長8.65%,市場佔比64.07%﹔城市院線觀影人次17.27億。2019年新增銀幕9708塊,全國銀幕總數達到69787塊。

全年共生產電影故事片850部,動畫電影51部,科教電影74部,紀錄電影47部,特種電影15部,總計1037部。全年票房前10名影片中,國產影片佔8部。全年票房過億元影片88部,其中國產電影47部。

據介紹,2019年國產影片精品迭出,類型豐富,引領各重點檔期,創造了顯著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春節檔《流浪地球》開啟了中國科幻電影元年﹔暑期檔《哪吒之魔童降世》實現了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國慶檔《我和我的祖國》《中國機長》《攀登者》激發和呼應了廣大觀眾歡慶新中國成立70周年的強烈愛國熱情。中國電影藝術研究中心聯合藝恩咨詢實施的“中國電影觀眾滿意度調查”結果顯示,2019年重點檔期觀眾滿意度得分保持高位,特別是國慶檔滿意度達88.6分,創下此項調查開始以來的所有檔期滿意度最高分。

國家電影局有關負責人表示,2020年廣大電影工作者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電影事業發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重點圍繞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打造一批主旋律更響亮、正能量更強勁的精品力作,推出更多題材多樣、類型豐富的優秀國產影片,推動中國電影高質量發展,更好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

(責編:薛丹、徐前)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